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

捻來,工作DNA

手邊讀起了「工作DNA」這本書。回想起這本書,可是當初坐在雲科會議型教室裡,俞教授請大家選讀的書。

(圖片來源:網路博客來書籍館)


雖然才看到一半。心得卻是歡喜及可惜參半。


歡喜的是,我竟然看得懂裡頭在講的眉眉角角。


在工作的這二年半中,遇到的,不就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的情況嗎? 


讀起來特有滋味… 也重新醒思了,工作態度及心態調整的問題。 


只能說,不成熟的地方該努力的地方也太多了吧!!! ww



可惜的是,在畢業前俞教授開的許多書單,我看完的根本沒半本吧!!


我看書慢加沒耐心,真可惡的習性。現在才知道錯過了許多寶!!


也可惜的是,當初在學校沒正式出過社會的我們,


讀起這本書,一定會覺得不癢不痛的,一點深刻的感覺也不太有。(不能說完全沒有) 


更何況,管理職及高階主管的位置,誰一出社會或是學生就能體悟得到 = =



但是,講的好…別為了覺得高學歷可以為你謀得好一點的工作而去讀。這樣會浪費了自己…


該為了自己想學想進修精進再讀書的效益才是最大的。



這點,我真的很感恩許多教導過我們的教授們,因為他們都是這麼覺得的,也曾分析過這些個原由。


 所以我們都歡樂的進社會大學了 ,也更是懷念學生時代的學習感覺。


上次陪妹妹去中興大學考英檢。


恰巧隔壁教室在上英文課,聽著老師講解答案及課文。學生在台下努力筆記的樣子。


多懷念以前上課的日子呀。



還有,遇到昆蟲系的系學會展覽,也恰巧的去參觀了一下。


恩… 學生就是學生樣呢。 可是,也代表他們還年輕,這就是屬於他們人生的一環呀。





講著講著 ,都覺得自己要老掉了!!



不過,最近上班可是讓我覺得,我可是還嫩著呢。

因為太多技術層面及溝通協調能力還得加強…

相較之下的主管及許多資深前賢可是功力深不可測,

還得向他們學習學習呐。 

每天,都覺得同部門,主管們,及其他單位的夥伴們~

都還有太多地方值得向他們學習~


還不吝嗇的教導提拔照顧我,真的是太感恩了!!!




只能說,感恩感恩再感恩~~~




打完了,心裡特舒暢!!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